学做结合 践行“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6-04-18      浏览次数:    

  学党规党章,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两学一做是新时期新形势下对全体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的新要求,是对全体党员思想、意识、行为、观念的引导与规范。通过对党规党章的学习让我们重温我党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前进的历程,让我们牢牢谨记我们的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我们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通过对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深刻领会其中的精神要义,活学活用,做一位称职的党员,无愧于心,无愧于党。

  随着我国近40年的改革开放,我们国家的经济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物质生活也得到极大的改善,党员的数量也有了突飞猛进的增长。但是,随着社会上糖衣炮弹和利益诱惑的增多,有些党员干部思想出现了松动,经不住物资生活的诱惑,做出了违背党规党章的事情,心中只想着自己,没有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失去了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把人民的利益丢在一边,严重损害了我党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形象。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抛在脑后,心中没有的人民,这种现象是很危险的,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根本,没有了人民的信任,没有了人民的支持,我们党就失去了根基,就不会长久。因此,越是在条件优越的时候,心中越要想着人民,想想我们的党到底是什么样的党,我们的使命是什么,我们的任务是什么。重温党章党规,能让我们更加清楚,我们是一个什么性质的党,我们党的理想是什么,我们的思想是什么,我们的根本宗旨是什么。面对社会上一些党员干部思想松动,做出有损党的名誉的事情,我们要坚决抵制,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我们要时刻绷紧我们思想的弦,要始终牢记我们的使命还没完成,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在前进的道路上依然还有很多的困难,党员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还要继续发扬。严格按照党规党章对照自己的言行举止,符不符合一个合格党员的要求。

  通过对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的学习,我们能学到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研究成果。系列讲话精神就是我党指导思想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最新研究进展。通过对系列讲话的学习,我们了解了我们党指导思想在社会各个方面的指导作用,更加深信我们党指导思想的先进性。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在几代领导人的带领下始终是与时俱进的,是站在时代前沿的,相比于其他国家的思想,始终是优越的。

  通过对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学习,我们在思想上、认识上有了一个新的提升。学习了这些理论知识,关键是要在实践中怎么去做的问题,理论指导实践。通过对理论知识的活学活用,让我们在实践中更好的去运用。作为一名党员,无论是普通党员还是党员干部,心中要时时刻刻想着怎样去做才是一名合格的党员。心中装着人民,人民的事无小事,把人民的利益始终放在首位,这是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时刻谨记的。

  做一名合格党员,这是对我们党员的最低要求,我们每位党员对自己的要求不能仅限于此,我们要做一名优秀的党员,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学习好我们的专业知识,把自己的所学运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每一位大学生党员都应该为我们伟大的中国梦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如果每位党员都能为我们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八千多万党员的汇聚的力量定能将伟大的中国梦托起。

  通过对两学一做的学习,我们可以集中排查整顿一些懒散涣散的基层党组织,夯实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和党员队伍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同时将学习的范围从关键少数扩大到广大党员,让全体党员都有一次学习的机会。通过对两学一做的学习,我们党能够及时的加固党的根基,以确保党的大厦屹立不倒。一个先进的政党肯定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改正的政党,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永葆我们党的先进性。通过这次的学习,也净化了我们的党,让我们的党永葆其纯洁性。通过这一系列的学习,部分党员松弛的思想得到有效的遏制,部分党员干部漠视人民疾苦,假公济私的现象得到有效的缓解。

  通过对“两学一做”的学习,我们要清楚,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始终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紧跟党的步伐,在思想、意识和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