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有感

发布日期:2016-06-23      浏览次数:    

  2012年底,我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当时,入党对于很多人来说是考公务员的敲门砖,是进国企的垫脚石,对于我来说,入党是一种荣耀,是一种肯定和鼓励。那时我们对入党的理解太片面,也有错误,而真正感动、震撼和改变我的,是今年六月参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整场报告会的气氛,是肃静、庄重而悲伤的。我至今能回想起李保国老师妻子一边讲述他们的故事一边抽泣的样子,对于这个家庭、对于他的妻子,这打击不可谓不大。而对于我们,同样是浓重的化不开的悲伤,因为李保国同志,是一位好导师,更是一位好党员。

  李保国老师,出生于1958年,他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报告会期间,他的学生也做了发言,讲述李老师为他们改文章一字一句地改,由于时间紧迫,熬夜帮他们改论文,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对他们无微不至,就像父亲一样关怀照顾着他们。同样,李保国同志作为知名的山区治理专家,把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毕生追求,一年中的大半年都是在山区度过的,他与山中村民同吃同住,带领十万农民脱贫致富,并将此事作为自己身为党员的光荣责任。然而常年高强度工作让他积劳成疾,在今年4月,心脏病带走了他,带走了妻子深爱的他,带走了学生爱戴的他,带走了太行山村民信任的他。

  这是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有一个普通的家庭,一份普通的职业;但这也是一位崇高的共产党员,他用一生印证一句话: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作为青年党员,入党时郑重地宣誓的誓词,扪心自问,还记得吗?这不仅仅是一段文字,更是自己曾经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是每一名党员必须长期遵守的行为准则。要时刻警醒自己勿忘初心,恪守承诺。入党誓词全文虽然只有80个字,但值得我们用一生去实践,去做一名合格党员。

  作为青年党员,要以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为方向,学习敬业、坚守奉献,并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为指导,争做合格党员。党章中对于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新党员过程的严格规定,明确了发展党员的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原则性。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基层党组织应该根据规章办事,严格发展程序,确保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我们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行为准则来规范自己、摆正自己,为身边的人做好事、做实事。向李保国同志看齐,向身边的优秀典型看齐,做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把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光荣身份和历史使命时刻铭记于心,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