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坚定前行

发布日期:2016-06-23      浏览次数:    

  2016年已过去了大半,“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仍然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流逝的是时光,沉淀的是我们对党的信任和忠诚。

  “两学一做”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贵在自觉、贵在坚持、贵在实践,是党员的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的过程。党员只有树立清风正气,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舷,才能引领群众,才能在社会上弘扬一股正气,才能让各行各业的工作者光明磊落、坦坦荡荡。具体来说,就要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珍惜荣誉名声,常修为政之德,力戒权力滥用;珍惜家庭亲情,常思贪欲之害,力戒见利忘义;珍惜平凡生活,常怀律己之心,力戒放纵自我。带着感情、责任,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两学一做”是面向全体党员的教育,是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的教育,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位成员都要积极接受党的教育,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在行动和精神层面上都更上一层楼,用最初的精气神去面对未来的艰难险阻。

  在“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我仿佛听到了这个被称为“太行山的儿子”的中年人心系太行、立志扶贫、为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决心,看到了“农民教授”李保国生前将论文写在田间地头,以科技服务山区发展,用产业助力农民脱贫的光辉历程,再现了“太行新愚公”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他用他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应该秉承时时刻刻心系人民,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刻在心间的精神信念去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在自己的岗位上绽放异彩。他是当之无愧的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值得我们去学习,去仰慕。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简简单单的十五个字,所蕴含的精神实质却是丰富而无穷的。学党章,是要求我们要明确党员的身份,从基础出发端正自己,找到自己的定位;学《准则》《条例》,是要求我们守规矩,懂得“有所为而有所不为”;学党的历史、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是希望我们吸收和传承党的精神;学警示教育,是告诉我们要汲取教训,严守为人做事的底线;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让我们懂得大政方针,保持清醒,发挥先锋作用;做合格党员,是让我们知行合一,强化服务意识,在锤炼中提升党性修养。

  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才是关键。学是基础,用是提高,学与用的统一,才是完整的学习。自学、集中学习、交流讨论、讲党课、对照批评等都是学的方式,需结合自身情况,不错过任何一种提升自己的机会。在学习的基础上,做好吃苦的准备,来不得半点的虚伪和勉强,用出劲来,扎扎实实做事;静下心来,仔仔细细琢磨。灵学活用,方能体现“两学一做”的价值。另外,我们还需要做到对人对事一丝不苟,要以“鸡蛋里挑骨头”的精神,解决自身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从小我做起促成大家庭的不断进步。“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正所谓“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任何一个小细节、小问题,都要放在心上,绝不放过,才能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我仍然记得当初自己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始终抱着我要在党的教育下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从而更好的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做好我应该做好的每一件事。曾经我这么做着,以后也不会改变,在我看来这是作为一个共产党人最基本的素养。而且年轻无极限,未来还有无限可能,我愿一直在党的教育下,按照自己的思想信念成为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