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党政联席会纪要

(2016年第6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9-01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马锋旺院长主持召开学院2016年第6次党政联席会议。会议就2017年教师选聘、卓越人才培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位点评估、三站链合项目管理、首届国际苹果大会筹备、学生思想教育、畅享园艺深入推进、平台建设运行机制、校院两级管理等事宜进行了专题研究。现纪要如下:

  一、商议2017年教师选聘有关事宜

  会上,马锋旺院长简要说明了2017年人才引进选择的原则和要求,希望能够引进学院的急需人才补充到紧缺团队和优势团队。与会人员按照马院长的原则和要求进行讨论,最终确定2017年需要选聘的教师计划。

  二、本科教学管理重点工作及要点工作

  会上,王西平副院长简要汇报了加强本科教育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重点对卓越人才培养方案、个性化培养方案、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澳大利亚访学等事宜进行了通报;马锋旺院长要求围绕本科教育工作,加强教风、培养学术型卓越人才,并给卓越人才办配备优秀班主任和导师。

  三、研究生重点工作及要点工作

  会上,王晓峰副院长就学位点合格评估、2016年研究生申请审核制、硕士研究生推免报名、加强研究生培养力度、制定相关研究生管理规章制度等事宜进行了通报;马锋旺院长要求9月20日完成学位点评估工作,同时要求充分利用试验示范站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要体现园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特色。

  四、行政及推广管理重点工作及要点工作

  会上、王增信副院长就暑假完成的走廊展板、七楼办公室改造、直饮水机的安置、楼道指示牌的安装、茶艺室家具的购置等事项进行了通报,同时就三站链合推广项目检查、产业体系调整等事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有关内容进行了讨论。

  五、科研及交流与合作重点工作及要点工作

  会上,徐凌飞院长助理就科研项目申报、苹果大会筹备等事项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苹果大会的日程、任务分工、志愿者培训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并确定9月10号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第一届世界苹果大会方案。

  六、学生管理重点工作及要点工作

  会上,唐海波副书记就新生入学教育、精品项目、畅享园艺深入推进、辅导员聘任等事宜进行了汇报;马锋旺院长要求第一要务是抓学风建设,同时要充分利用名师、大专家来提高教学质量,做好新生教育、推进畅享园艺。

  会上,还就园艺科学研究中心管理、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实施、副教授选聘办法制定等事宜进行了研究和商议。

  参会:马锋旺、王西平、王增信、王晓峰、唐海波、徐凌飞、陈书霞

  列席:李春梅

  抄送:院领导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综合办公室

  2016年9月1日印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