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教授委员会纪要

园艺学院教授委员会会议纪要(2017年第4次)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5-25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上午8:30,马锋旺院长主持召开学院2017年第4次教授委员会会议。会议议题为:验收2014年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检查2015-2016年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项目、讨论研究生论文质量及学风建设及审核《园艺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办法》、《园艺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实施办法》两个文件和164门课程质量标准等。现纪要如下:

  一、2014年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验收,

  验收会上,王志刚、郭佳、高岳芳、杨亚州、李玉红等5位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预期成果,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主要研究内容、取得重要研究进展、今后研究方向及拟开展主要研究工作、经费决算等方面做了汇报,并回答了验收组专家的质询。专家组按照项目综合评价指标打分,郭佳、李玉红、高岳芳、王志刚为优秀,建议杨亚州延期一年再结题。

  二、2015-2016年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检查

  在项目检查中,李鹏民等16位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开展以来重要研究进展、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法、已取得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经专家组现场点评、评议,李鹏民、刘翠华、李好、徐记迪为优秀,其余12人为为合格。

  三、对国家及省部级重点科研基地2016年年度考核

  本次科研基地考核我院涉及5个,本次会议就不再汇报,材料直接上报科研院。

  四、研究生论文质量及学风建设

  解读文件《园艺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证监督体系有关规定》相关内容,主要目的是如何保障我院学术硕士和博士学位论文质量,各位委员对提交论文时间定在答辩前15天,没有异议。《园艺学院关于规范研究生学风建设的有关规定》中主要内容参照我校《研究生手册》中的学籍管理相关规定,新增加第四条、第十二条、第五小条。

  五、审核《园艺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办法》、《园艺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实施办法》和164门课程质量标准。

  会上针对三项内容进行了审核研究,并决定教授委员会下设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设组长1人,副组长2人,委员若干名,秘书长1人,秘书1人。

  

  

  

  参会:马锋旺  巩振辉  程智慧  王西平  饶景萍  李建明  徐凌飞

  请假:韩明玉  王跃进  邹志荣  任小林  王乔春  王晓峰

  列席:谷申杰  许文哲  孙光丽  齐西婷  邓业胜  徐   炎  胡晓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