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试验示范站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

     

科研推广基地名称

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

试验站地址

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云阳镇樊尧村

站长

马建祥

首席专家

张明科

基本情况

陕西省泾阳县土地面积68万亩,目前全县蔬菜年种植面积约40万亩,蔬菜产业年实现收入超过10亿元,已认定无公害蔬菜基地面积11.6万亩,认证无公害蔬菜产品13个,形成百亩以上的蔬菜示范园15个,千亩以上的专业村33个,万亩以上的蔬菜生产乡镇9个,蔬菜产业规模位居我国西北地区之首。

为了有效解决蔬菜学教学、科学与产业的有机结合,实现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服务于陕西省地方经济和主导产业,2014年6月份,泾阳县人民政府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签订了共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的协议,就建设规模、人员组成、发展定位等达成一致。决定在泾阳县云阳镇樊尧村“泾阳县蔬菜良种试验示范园”的基础上建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项目规划占地80亩,计划一期投资300万元。

建站目标与功能定位

本站的主要任务和目标:蔬菜新品种培育与引进、栽培(包括设施栽培)技术和产品储藏等产业各环节关键技术研究、产业发展研究、产业政策研究、产业领军人才培养、产业相关数据监测、产业科技信息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

按照“提级升等、提质增效、做优做绿”的发展思路,结合全县蔬菜产业发展总体规划,重点围绕泾阳蔬菜产业发展需求,以提升蔬菜产业发展的科技水平为出发点,做好蔬菜产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的试验示范与推广应用,为泾阳蔬菜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使泾阳县成为陕西乃至西北地区蔬菜产业发展的示范样板,建成集科学研究、技术推广、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四位一体的蔬菜试验示范站,为泾阳步入西北地区蔬菜产业发展强县奠定坚实的基础。及服务于泾阳,又辐射、带动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蔬菜产业发展。

图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