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关于切实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4-08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最近一段时间,国内部分高校接连发生多起学生安全事故,特别是近期发生在杨凌街道迪吧的火灾事故,对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重大的伤害,校内学生宿舍盗窃事件也时有发生,为了做好我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外出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凡离开杨凌的同学,必须向主管辅导员、班主任请假,办理相关请假手续,并在外出期间保持通讯工具畅通或留下相关联系方式,按时返校。外出时间超过3天的,需持家长同意的签字证明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办理请假手续。凡未经允许擅自离校者,责任自负并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加强宿舍安全防范工作

注意宿舍防火、防盗、防诈骗,对宿舍贵重物品严加看管,做到不晚归、不酗酒、不参加任何不文明及有伤风雅的活动;严禁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学院将在4中旬以前对学生宿舍进行一次集中的安全隐患排查(包括管制刀具、枪械、大功率电器、危险品等),一经查出存放以上物品的宿舍和个人,学院将给予严肃处理。

三、加强校外住宿监管

由于校园周边环境复杂,治安秩序相对较差,严禁学生擅自在外租住民房,凡申请在校外住宿的同学,需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到学生处备案。近期学院将对宿舍住宿情况进行排查,对于未经学院批准,擅自在外住宿的同学将给予严肃处理。

四、严禁班级或个人自私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旅游

学生班级组织的旅游活动要及时报告请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经学院党委副书记审批,报学生处、保卫处备案,批准后方可出行,旅游活动组织人为安全责任人。对未经允许,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出游者,责任自负并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各班班长、团支书应切实负起责任,随时掌握本班同学的动向,及时汇报,确保学生人身、财物的安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OO九年四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