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评选201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2-25     浏览次数:

     

园艺学院2010届毕业研究生:

为激励广大研究生刻苦钻研、深入科学研究,自觉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评选2010届高校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通知》(陕教生〔200934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评选2010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通知》(办(学)发[2009]73号)文件精神,现就评选201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院2010届毕业学历研究生。

二、评选类别

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省级优秀毕业研究生、省级优秀研究生干部。

三、评选组织

学院成立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工作小组,负责本院2010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工作及省级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推荐工作。评选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研究生办公室,人员组成如下:

  长:赵尊练

  员:齐西婷  逯明辉  2007级各班班长

四、名额分配

按学校名额分配方案,我院可推荐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10名,优秀研究生干部2名;省级优秀毕业研究生1名。

五、评选条件

    (一)优秀毕业研究生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模范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养。

    2.学习勤奋,成绩优秀,通过国家英语六级或小语种四级考试。其中博士研究生须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本人为第二作者在国内一级学会主办的权威核心期刊公开发表(含录用)与毕业论文内容一致的研究论文2篇,或SCIEI收录1篇;硕士研究生须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本人为第二作者在国内核心期刊公开发表(含录用)与毕业论文内容一致的研究论文1篇。

3.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心理素质。

4.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须获得过校级“优秀研究生”或“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省级优秀毕业研究生须获得过两次及以上校级“优秀研究生”或“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

    5.能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依据自己的特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愿到边远省区和艰苦行业就业的毕业研究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二)优秀研究生干部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模范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养。

2.曾担任学校、学院的学生干部,热心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曾策划或组织校院级大型校园文化活动,积极参加公益性和社会实践活动,工作成绩突出。

    3.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4.课程成绩良好,学位论文学术水平、公开发表的学术研究论文达到本学院学科点或导师规定的学术标准,通过英语国家六级考试或小语种四级考试。

    5.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须获得过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省级优秀研究生干部须获得过两次及以上“优秀研究生”或“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

    6.有正确的择业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愿到边远省区、基层单位和艰苦行业就业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六、评选程序

    (一)2010届毕业研究生依据评选条件自愿申请。

    (二)学院评选工作小组对申请人进行审核,评选出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候选人,在全院范围内公示3天后,将无异议的推荐人员名单、材料报研究生院。其中研究生会的研究生干部由本人申请、研究生团工委评议后推荐并公示。

    (三)研究生院对学院推荐的人选进初审,并将评选结果报学校评选领导小组审定。

七、几点要求

    (一)省级优秀毕业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分别从校级优秀毕业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中产生。

    (二)同一名研究生不能同时作为优秀毕业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的推荐对象,校级优秀毕业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中提前攻读博士学位的硕士毕业生所占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20%

(三)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申请人务必于20091229日前将附件“201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登记表”(纸质材料一式两份)及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报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逾期不报者视为自动放弃。

         

                       

 园艺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0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