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转:关于举办2017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7-06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四有教师的要求和学校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的部署,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为目标,鼓励我校青年教师钻研教学、提高教学能力,搭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的交流平台,学校决定举行2017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1.我校45岁以下(1972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并具有两年以上本校工作经历(2015年8月31日以前来校)的青年教师。

  2.已获得往届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等奖的教师不再参加比赛。

  二、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比赛的组织领导工作。

  组  长:罗  军  马建华

  成  员:闫祖书  陈玉林  刘卫军  王文博 刘有全  陈遇春  韩苏建  刘兴华

  具体赛事由教学发展中心负责。

  三、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

  四、赛程安排

  本次比赛分初赛、复赛、预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进行(具体安排见附件1)。

  1. 初赛时间为7月1日-10月20日。由各学院(系、部)自行组织(评分参考标准见附件2),初赛结束后根据分配名额推荐参加复赛人员。

  2. 复赛时间为10月21日-11月20日。分农科组、工科组、理科组和综合组(具体分组见附件3)进行,复赛由各分组内学院自主申请承办。复赛遴选35位教师进入预决赛。

  3. 预决赛时间为11月21日-12月10日。预决赛不分学科,采取教学设计与现场讲课比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预决赛产生三等奖18名,和17名进入决赛的教师。

  4. 决赛时间为12月中下旬。决赛不分学科,采用实时授课比赛的形式。决赛最终产生一、二等奖。

  五、其他

  1. 各学院(系、部)完成初赛后,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初赛情况暨复赛推荐表”纸质及电子版(见附件4)于10月20日前报送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办公室(南校区数字化楼112室)。

  2. 复赛、预决赛、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各学院(系、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应结合教师日常教学进行遴选,注重对师德师风的考查,积极引导青年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教学能力。

  联系人:王磊            

  联系电话:87080242 邮 箱:jsfz@nwsuaf.edu.cn

  附件:1.2017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规程

       2.评分参考标准

       3. 2017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分组表

        4.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初赛情况暨复赛推荐表

    校长办公室

       2017年7月4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