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09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第10~11周(11月6日至11月17日)

  二、检查内容

  (一)开展课堂教学情况检查(各系、教研室负责)

  1.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工作规范》要求,检查课程质量标准执行情况、教学进度表执行情况。重点检查各学院就落实在课堂教学主渠道及教学过程中加强教师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情况,任课教师教学纪律、基本教学文档、讲课、布置和批改作业、辅导答疑等教学环节执行及完成情况。

  2.检查教师上课情况。检查教授、副教授讲授本科生课程情况,新承担教学任务教师的课堂授课质量跟踪与指导情况,学生评教结果排名偏后的教师约谈和帮扶情况。检查同行专家互相听课,开展教研情况。

  (二)开展实践教学执行情况检查(各系、教研室负责)

  1.检查各专业实践教学条件保障、教学计划执行、教学质量及教学效果等情况。重点检查实习执行中承担任务老师的岗位系列、职称及其配备老师的数量情况。 2.检查课程设计、实习等实践教学教材的编印、选用及使用情况。

  3.检查2017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开展情况。

  (三)开展实验教学及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教学中心负责)

  1.检查各实验室实验教学条件保障、项目实施、师资配备、安全教育和教学效果等情况。

  2.检查2017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执行情况,填写《2017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执行情况表》。

  3.排查实验室用水、用电、危险化学品存放使用及消防设施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填写《教学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表》。落实教学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及时进行隐患整改。

  (四)开展学风检查工作(学工办)

  检查学生课堂出勤情况。

  (五)开展学院领导干部听课情况检查(教学办负责)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处级以上干部听课管理办法》的要求,检查学院党政管理干部开展课堂教学听课情况。

  (六)教学运行各环节抽查工作(院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

  深入课堂和教学实习点现场检查,征求教师和学生意见。督查教学运行的各个环节。

  三、检查方式和具体安排

  (一)检查方式

  采取各系(教研室)、实验室管理中心、学工办自查与学院党政领导以及院教学督导委员会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具体安排

  1. 11月6日至11月17日,各系(教研室)、实验中心具体组织实施。于11月17日前,系(教研室)将检查总结、教学意见统计表(附件1)、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院(系)领导听课情况一览表(附件6),实验中心将实验室安全检查总结、2017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执行情况表(附件3)、教学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表(附件4)报学院教学办公室,并发送电子版到xnyyxy203jwc@163.com。

  2. 11月13日-17日,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抽查各专业实践教学条件保障、教学计划执行、教学质量及教学效果、实验室安全等情况。

  3.11月18-20日,教学办负责汇总材料,形成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上交教务处。

  

  

  

  园艺学院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六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