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关于做好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

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2-04     浏览次数: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6号)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校研发〔2015〕105号)要求及学校工作部署,学校定于2018年上半年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自我评估阶段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范围

  本次我院参加评估的学位授权点为园艺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农业(园艺)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个。

  二、学院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组

  学院成立由院长为组长、学科点负责人、研究生秘书、部分研究生导师、科研秘书、行政秘书等为成员的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小组,主要负责本学院自我评估材料的组织撰写及评估汇报工作,包括制定评估指标体系与评估标准,撰写总结报告,完善评估佐证材料,接受专家组评估等,具体工作方案详见附件1。

  三、工作要求

  1. 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对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精神,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优化学位授权点结构,加快实现学校“双一流”战略目标和学科发展规划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及人员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学位授权点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

  2. 强化质量意识。评估涉及到的所有统计数据及支撑材料,要求必须真实、客观。发表的学术论文、承担的科研项目要与所在学科研究方向一致;一级学科之间、专业学位类别(领域)之间禁止研究成果和人员交叉。

  3. 加强沟通协调。评估工作任务量大,涉及跨学院、跨部门之间的协作,各相关学院和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互通数据,认真完成评估工作任务。

  4. 落实工作责任。学院和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按照进度要求认真完成各个阶段的工作。学院党政一把手要亲自负责,对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中,因失责、失误影响整体工作成效的单位和个人,将按照学校《关于工作失误、延误、错误问责办法(试行)》(校党发[2016]79号)严肃处理。

  5.学院于2018年2月18日前,完成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报告及评估支撑材料。

  

  

  附件1:园艺学院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实施方案;

  附件2:学术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模板;

  附件3:专业学位授权类别(领域)自我评估总结报告模板;

  附件4:评估支撑文件和档案资料。

  园艺学院  

2017年12月04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