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关于遴选高层次后备人才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4-02     浏览次数:

     

各系、研究团队:

  为加快我院青年教师成长,集中力量培养一批具有冲击国家“优青”、“杰青”实力的优秀青年人才,学院决定2018度选拔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青年教师,作为高层次后备人才进行重点培养。现将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报条件

  (一)杰青后备人才:

  1.年龄42周岁以下(1976年1月1日后出生);

  2.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至少2项(2016年后新进人员除外);

  3.以园艺植物为材料,近5年以实质性通讯作者或排名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SCI论文符合以下两个条件之一:①累计影响因子30.0以上,且其中1篇为中科院大区1区或高倍引论文,且影响因子5.0 以上;②至少2篇中科院大区1区或高倍引论文,且影响因子5.0 以上;

  4.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5.具有稳定的研究方向;

  6.已获批学校青年卓越人才、陕西省人才计划、国家优青、国家青千等高层次人才计划,且符合年龄条件者直接入选。

  (二)优青后备人才:

  1.年龄男性35周岁以下(1983年1月1日后出生),女性37周岁以下(1981年1月1日后出生);

  2.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至少1项(2017年后新进人员除外);

  3.以园艺植物为材料,近5年以排名第一作者或唯一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SCI论文符合以下条件之一:①累计影响因子15.0以上且其中至少1篇为中科院大区1区或高倍引论文;②至少1篇中科院大区1区或高倍引论文,且影响因子5.0 以上;③至少2篇中科院大区1区或高倍引论文。

  4.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5.具有稳定的研究方向;

  6.已获批学校卓越新星项目支持者直接入选。

  (三)其他条件

  上述杰青后备人才和优青后备人才的遴选,对于SCI论文累积影响因子的统计,PLOS One、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Scientific Reports等期刊不列入统计范围。在Plant Cell、PNAS等高水平期刊以并列第一作者(排名前2名)发表的论文,按排名第一作者中科院大区1区或高倍引且影响因子大于5.0 论文计算。

  二、遴选程序

  1.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填写《园艺学院高层次后备人才登记表》,同时提交能够反映本人近5年工作业绩、研究水平相关证明材料。

  2.专家评审。学院成立由校内外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申请人材料进行评审,初步确定若干名候选人。

  3.学院审定。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对专家组的评审结果进行审定,确定最终入选人员。

  4.名单公示。学院对入选者名单院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发文公布。

  5.签订协议。学院与入选人员签订培养协议,明确目标任务。

  三、支持措施

  支持期为3年,支持期内:

  1.科研用地:优先保证;

  2.实验室:在规定标准的基础上适当增加;

  3.招生名额:硕士生导师或博士生导师除按贡献计算所分招生指标外,另增加1个招生指标,但最终总招生人数不得超过学校规定的最高招生数量;

  4.平台仪器:优先保证学科平台建设中所需仪器设备;

  5.基本业务费:重点给予支持。

  四、申报要求

  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请按照本通知要求及时填写《园艺学院高层次后备人才登记表》并准备相关附件材料,附件材料要求装订成册。材料完备后请于2018年4月30日前报学院综合办公室郭媛媛处。学院将于5月份组织专家进行相关遴选工作。

  五、原“园艺(2014)20号关于遴选高层次后备人才的通知”文件自本文件发布之日起废止。

  

  

  

  

                                                                                                                                                                               园艺学院

                                                                                                                                                                            2018年4月2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