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关于2017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题安排的通知

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15     浏览次数:

     

2017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及导师:

      为了做好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切实提高实践研究环节的培养质量,规范实践研究环节的管理和评价, 2017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题论证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题论证时间

    2018年6月30日以前完成2017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开题论证工作,7月1日后开题系统自动关闭。

    二、开题论证委员会人员组成

    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委员会的委员应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委员中至少有1名校内另一相邻、相近一级学科的硕士生导师或至少有1名校外同行专家。开题论证委员会主席必须由具有正高级职称的硕士生导师或博士生导师担任。设秘书1人,开题学生的导师可以列为开题论证委员会委员。

    三、开题程序

    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必须通过“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提交开题申请,经导师审查,学院批准之后,方可进行。

    (一)研究生提交开题申请时,必须完整填写“系统”中所列出的各项栏目,并上传开题报告(开题报告格式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的暂行规定”(研发[2005]025号)要求撰写)。

    (二)研究生提交开题申请后应及时在系统中查看导师的审核意见。若导师未给出审核意见,则显示为“未审核”,研究生可继续修改开题申请;若导师审核意见为同意,则研究生不能再修改开题申请;若导师审核意见为不同意,研究生可根据导师给出的修改意见修改开题报告,重新申请并按上述程序审核。

    (三)导师审核

    研究生提交开题申请后,导师在导师端“指导论文开题”模块下可以查看所指导学生提交的开题申请,导师需通过“系统”进行审核。导师若对开题报告有修改建议,给出修改意见,并点击“不同意”,直至导师认为开题报告达到要求,可点击“同意”,不用给出修改意见。开题工作进入学院审核阶段。

    (四)学院审核

    各开题小组根据工作进程,向学院(系)提出开题论证委员会主席、委员及秘书人员名单,并确定开题时间和地点,经学院主管院长批准后,由学院管理员在“系统”中“论文开题”模块设置开题秘书及开题公告。开题公告包括开题论证会的时间、地点以及开题论证委员会成员的情况。开题公告中各项信息必须完整填写。研究生开题公告必须在开题论证会前3天发布。发布后的开题公告不得修改,研究生和导师可以查看已发布的开题公告。

    (五)开题论证组织

    1.要求以导师招生依托试验站为单位开展开题论证工作,具体分组情况:

    果树学和茶学

    一组:洛川苹果试验站和蒲城酥梨试验站

    二组:白水苹果试验站和庆阳苹果试验站

    三组:千阳苹果试验站和西乡茶叶试验站

    四组:眉县猕猴桃试验站、铜川和渭河樱桃试验示范基地

    蔬菜学

    一组: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阎良蔬菜试验示范站和杨凌综合试验示范站

    二组:太白县蔬菜试验示范基地和杨凌西甜瓜试验示范基地

    设施园艺学

    青海乐都设施农业试验示范站

    浙江农业科学院

    联合培养的学生,在浙江农科院开展开题论证工作。

    2.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的组织与程序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的暂行规定”(研发[2005]025号)文件执行。

    3. 开题委员会只做出开题论证是否通过的结论和修改意见,不用给出成绩。

    4. 开题论证委员会秘书应做好开题记录。

    (六)开题结果

    1. 研究生开题论证结束后3天内,开题论证委员会秘书应由本人的用户端口进入“系统”并录入开题结论(包括是否通过和开题论证委员会意见等),并将开题记录表交学院办公室。

    2.开题结果录入后,研究生与导师可通过“系统”查看到开题结果。

    3.开题论证结束后7天内,通过开题论证的研究生,依据开题论证委员会的意见,将修改后的开题报告纸质版交学院办公室。

    4.学院应将通过开题论证研究生的开题记录、修改后的开题报告订在一起存入研究生个人学籍档案。

    5.没有通过开题论证的研究生,可将开题报告修改后重新申请开题。

    6.对两次未通过开题论证的研究生,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分流工作暂行规定”(办(研)发[2001]47号)文件要求,作肄业处理。

    

    

                园艺学院   

                                 2018年5月15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