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关于选拔2018-2019学年度团工委副书记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

     

  为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榜样示范突出高素质团学骨干队伍,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充分发挥团学组织在思想引领、服务奉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经研究决定,现开展学院团工委副书记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拔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园艺学院2016级本科生

  二、选拔职务

  (一)团工委

  副书记1人;

  (二)学生会

  主席1人,副主席3-4人;

  具体选聘人数依实际情况可酌情调整。

  三、选拔条件

  (一)基本素质

  1.政治素质:具有扎实的政治理论基础,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坚定的政治理想和政治信念,敏锐的政治意识。能在工作实践中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正确分析和解决问题。

  2.道德素质:为人正直诚实、谦虚律己、以身作则、宽容豁达、任劳任怨,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无私奉献与敬业精神,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

  3.作风素质:具有过硬的工作生活作风,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敢想敢干、朝气蓬勃,坚持民主集中制,能经常性地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

  4.心理素质:具有良好的认知能力,能正确进行自我认知,对事物认知具有较强的把握能力,能保持良好的情绪情感,抗压能力较强,具有坚强的意志品质和健全的人格。

  5.文化素质:热爱学习、刻苦专研、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具备完善的政治理论知识、合理的知识文化结构以及较强的文化创造。

  (二)综合能力

  1.决策能力:具有缜密的逻辑思维,能统筹全局、科学筹划各项活动,在处理突发状况时,能权衡利弊,抓住主要矛盾,科学果断决策。

  2.组织能力:能根据工作任务,整合优势资源,合理筹划实施工作方案,同时控制、激励和协调群体活动过程,使之相互融合,从而实现组织目标的能力。

  3.学习能力:对新事物具有较强的接受能力,能自觉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主动学习先进的组织方式、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保持自身的先进性。能通过调查研究掌握同学层面存在的问题和实际需要,总结内在规律,改进团学工作。

  4.创新能力:具有创新思维,能与时俱进,充分利用扎实的知识结构、敏锐的观察力和丰富的想象力,克服传统思维模式的禁锢,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创新能力。

  5.交际能力:具有较强的人际交往和表达能力,能促进学生干部相互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使组织具备较强的凝聚力。具有较强的人格魅力,能在工作生活中影响、号召和引领同学。

  (三)其他要求

  1.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现象,不服从安排、无组织纪律意识者不予考虑。

  2.学积分低于70分,在校期间有考试不及格情况者,原则上不能担任团工委副书记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3.本次选拔不局限于团工委学生会各部门原有学生干部,也鼓励其他热心于团学工作的优秀学子积极参与竞选。

  四、选拔流程

  (一)个人申请(5月29日—6月1日)

  符合上述条件且有意竞选的学生,将申请表(见附件)于6月1日18:30前,交至学生会主席潘广正处,电子版以“姓名+竞选职位”命名,发送至邮箱415914921@qq.com

  (二)资格审查(6月2日—6月3日)

  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对报名竞选的学生,针对基本素质、综合能力及其他方面进行全面考察。

  (三)综合考核(6月4日—6月7日)

  考核分为综合能力测试、面试及竞职演讲三轮考核,递交申请的学生按要求参加相应考核:

  1.综合能力测试

  时间:6月4日13:00—14:00

  地点:园艺学院206会议室

  2.面试

  时间:6月4日19:30

  地点:园艺学院206会议室

  3.竞职演讲

  时间:6月7日19:30

  地点: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

  (四)民意调查

  时间:6月7日-8日

  团工委、学生会对竞选者所在班级、所在部门等以走访的方式进行民意调查。

  (五)公示、任命

  团工委、学生会根据竞选者在综合考核中的表现,结合竞职演讲投票及民意调查,研究确定团工委副书记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人选,公示无异议后按程序发文任命。

  

  联系人:潘广正(18161812196)

               赵华彬(18821713895)

  

  附件:园艺学院团工委副书记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竞选申请表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工作委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学生会                                

  2018年5月29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