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转:关于做好2018年第一批陕西省“人才项目专家”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12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8年第一批陕西省“人才项目专家”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陕组通字〔2018〕55号)精神,现就我校陕西省“人才项目专家”申报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型与条件

  (一)创新人才长期项目(含人文社科项目)

  申报人一般应当取得博士学位,身体健康,未全职来校工作,或来校工作不超过1年,引进后须全职来校工作3年以上,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在国内著名高校、科研机构等单位担任相当于教授职务或者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等单位担任相当于副教授以上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

  2.近5年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获得国际、国内重要科技奖励,掌握重要实验方法或关键技术(发表时间为2013年1月1日以后);

  3.拥有能够促进技术产品升级的重大科研成果;熟悉相关领域业务和国际规则,在业界有较大影响。

  对其他达到国内一流水平或者急需紧缺人才,经专家论证推荐,可适当放宽学历、专业职务要求。

  (二)创新人才短期项目(含人文社科项目、含非华裔外国专家)

  1.引进时未全职在校工作,且符合创新人才长期项目其他资格条件;

  2.在校内有稳定的合作单位,有明确的工作目标任务,能够做出实质性贡献;

  3.引进后须在我校连续工作3年以上,每年不少于2个月。

  (三)青年项目

  1.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的申报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女性不超过42周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申报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

  2.申报人应具有博士学位,身体健康,为所从事科研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3.申报时未全职来校工作,引进后须全职在校工作6年以上。

  (四)外国专家项目

  1.申报人应当为非华裔外国专家,年龄不超过68周岁,身体健康;

  2.引进后须全职在校工作3年以上。

  3.其他资格条件应符合创新人才长期项目要求。

  (五)顶尖人才与创新团队项目

  申报人应当为自然科学或者工程技术领域的国际国内顶尖专家,引进后一般应当全职来校工作5年以上(特殊情况可以适当放宽),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茨奖等国际大奖的获得者或者提名人选;

  2.欧美等发达国家科学院院士或者工程院院士;

  3.外省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4.在世界一流大学、科研机构任职的国际著名学者;

  5.拥有国际国内领先的技术成果;

  6.其他急需紧缺的顶尖人才。

  (六)区域人才引进项目

  对其他符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发展需求或者属于省上急需紧缺人才,学术能力和水平达到国际一流,资格条件比照其他项目予以适当放宽。

  以上项目已在校工作的申报人来校时间应为2016年12月31日以后。年龄和工作年限的计算时间截止到2018年8月31日。对有突出成绩或我省急需紧缺人才,可突破年龄、学历、专业技术职务、任职年限等资格条件限制破格引进,破格引进的应附破格说明。

  二、绿色通道

  根据省“人才项目专家”实施办法有关要求,此次组织认定一批符合条件者直接入选省“人才项目专家”。符合我省“人才项目专家”各项目基本条件且为外省入选国家“人才项目专家”“万人计划”的,或在外省取得国家科学技术奖(最高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排名前三的,或在外省取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或在外省入选其他国家部委重点人才支持计划或授予人才荣誉头衔的专家,按照本人申请、学校推荐的程序,直接作为引进人才建议人选。符合上述条件的申报人来陕时间统一按2015年6月30日以后计算,年龄和工作年限的计算截止时间与其他项目一致。

  三、风险评估

  从今年开始,省“人才项目专家”所有项目增加风险评估程序,由用人单位对申报人的知识产权、保密约定、竞业禁止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和审查,出具风险评估报告,防范引才法律风险,保障人才安全。

  四、申报材料相关要求

  (一)申报省“人才项目专家”

  申报材料包括候选人政治审核意见、风险评估报告、申报书及附件、引进高层次人才简要情况表、申报人选情况汇总表。

  申报书和附件应合并装订成册(封皮统一用白色铜版纸装订),高层次人才简要情况表和申报人选情况汇总表无需装订(另附)。报送材料时,需报送纸质申报材料一式7份和电子文档1份,电子文档内容应与纸质材料一致。

  附件材料一般应包括:1.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2.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3.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工作合同或意向性工作协议复印件;4.任职证明材料;5.主要成果(代表性论著、专利证书、产品证书)复印件或证明材料;6.领导(参与)过的主要项目证明材料;7.奖励证书复印件;8.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详见各项目申报材料中所附的附件材料清单)。

  (二)申请“绿色通道”

  申报材料除申报省“人才项目专家”申报材料及附件材料外,还需提供能够证明申报者入选国家级人才头衔,获得荣誉、奖项等文件资料的复印件。报送材料时,需报送纸质申报材料3份和电子文档1份,电子文档内容应与纸质材料一致。

  所有项目申报材料(详见附件,也可登录以下网站下载:http://www.sx-dj.gov.cn/Html/2018-6-9/144529.Html)报送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20日,请于截止时间前将纸质材料报送至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511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rencaike@nwafu.edu.cn。

  五、注意事项及要求

  1.各单位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积极物色人选,尽快研究确定推荐人选。同时,积极与国家“人才项目专家”推荐人选联络,推荐申报陕西省“人才项目专家”。

  2.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推荐人选的审核把关工作。要切实加强对推荐人选学术道德、职业品德等方面的考察,做好人选推荐过程中的风险评估、预防和处置工作。

  3.各单位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组织形式审查和评审工作,确保人选质量。

  4.申报人不得通过多个平台渠道同时申报,也不可同时申报多个人才计划。

  5.已入选陕西省原“人才计划“的不得重复申报“人才项目专家”。

  本次申报与国家“人才项目专家”申报相重合,时间紧张,工作任务繁重,请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积极推荐申报,同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及相关要求报送申报材料。

  

  

  联系人:陈小燕  刘健枫

  联系电话:87082855

  电子邮箱:rencaike@nwafu.edu.cn

  

  附件:1.创新人才长期项目

  2.创新人才短期项目

  3.青年项目

  4.外专项目

  5.顶尖人才与创新团队项目

  6.区域人才引进项目

   

  

  

                                                                                                                             党委人才工作部(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

                                                                                                                                               2018年6月11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