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田园使者】田园使者走进合作社促生产

来源:   作者:郭润婷       发布日期:2014-05-20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上午9点,田园使者前往杨凌姜嫄果蔬专业合作社,帮助合作社解决苗木生产实际问题,最主要是拓展销售渠道和市场推广。

  合作社前期主要栽培和销售果蔬产品,但最近几年开始以生产苗木为主。苗木种植比果蔬种植管理相对粗放一些,姜嫄合作社一共47个中棚都已种植各种观赏苗木,有海桐、狭叶十大功劳、八角金盘、南天竹等10多种,有不同规格。田园使者在帮助合作社中棚除草等农事活动中,进一步了解往日销售目标群主要是老客户,自己没有主动做宣传,为此田园使者决定在以后的工作中主要帮助合作社解决销售这方面的实际问题。

  此次田园使者活动使得“使者们”在实际生产生活中学会如何应对市场要求使得合作社生产的产品尽快被消费。这让田园使者们感觉到在学习之余将自己的书本知识用来解决实际问题是多么让人自豪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