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田园使者】新艺果蔬合作社田园使者开展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孙晓亮       发布日期:2014-05-20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我院新艺果蔬合作社田园使者开展了“田园使者––我们使命在肩”主题活动。

  活动中,田园使者们先来到叶霉发病比较严重的棚,查看施药后的病害情况。叶霉由于前几天的阴雨天气棚内湿度大致使其大量蔓延,药剂效果微乎其微。接下来,田园使者们走进另一个棚看到:一个种葡萄的大棚叶子出现了花叶现象,而且叔叔还为葡萄分支太少着急发愁,不了解土壤配方,对施肥有些盲目,希望田园使者能帮忙找老师测一下土壤配方。田园使者取了土样,希望可以找老师测出土壤成分,让叔叔科学合理施肥。随后,田园使者们来到一个种桃的大棚前,向叔叔了解桃树长势、栽种品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田园使者们感到责任重大,帮助种植户认清病害特征、普及病害防控知识,引导科学合理种植将是今后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