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田园使者】汗撒田园 收获真知

来源:昌兴果蔬合作社田园使者队伍   作者:于晖 王中一       发布日期:2014-05-19     浏览次数:

     

     5月12日,对接昌兴果蔬合作社的我院田园使者再次赴杨凌昌兴果蔬合作社开展活动。 

     当日下午,队员们按时来到合作社。经合作社负责人魏阿姨的介绍,队员们了解到风景苗木的培育是合作社的另一重要经营项目。而嫁接技术是风景苗木培育的重要方法之一。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就是嫁接之后的管理--除萌、抹芽。在技术指导员地仔细介绍和精心讲解下,田园使者们学习到了许多与嫁接相关的知识和田间操作技术。之后,队员们在露天苗木培育基地认真地进行了抹芽、除萌的工作,遇到长势特殊的苗木不知如何取舍时及时询问技术指导员,在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阿姨们对于同学们的踏实肯干、热心奉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积极热情的田间服务让田园使者们不仅体会到实践的乐趣,而且学习到了很多与所学专业互补的知识。本次活动的开展使队员们收获了友谊与真知,很好地契合了“把课堂放到田园里,把作业写在大地上”的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