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田园使者】赴杨凌隆发园果蔬合作社开展活动

来源:杨凌隆发园果蔬合作社队伍   作者:王子豪/文 张帆/图       发布日期:2014-05-08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5月6日下午,我院田园使者一行10人赴杨凌隆发园果蔬合作社开展活动。

  五月是一个劳动的季节,合作社王奇伟夫妇却发起了愁。此前田园使者了解到由于四月初杨凌连降暴雨,王奇伟夫妇家的两个大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破坏。王叔在整修大棚时不幸摔倒,右手手指粉碎性骨折。他们的子女都外出打工,家里的农活只能靠阿姨一个人。田园使者此行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帮助阿姨做些力所能及的农活,减轻她的负担。进入五月份,天气晴好,气温持续走高,一方面保温被、草帘子等保温设备需要尽早撤走,另一方面棚中瓜苗需要除草、缠腕,所以田园使者们兵分两路,一部分人卷草帘子,剩下的除草、缠腕。

  五月艳阳天,棚内的温度很高。队员们汗流浃背,但没有一个叫苦喊累。后来天色已晚,大家都坚持把农活做完。阿姨感动得说不出话,摘下鲜嫩的黄瓜给队员们吃。

  活动结束,行走在返校的路上,大家都满心欢喜,觉得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队员昂磊说:“今天天气虽然很热,但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