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全力以赴,爱心支教助期末

来源:   作者:魏春艳 任洪毅        发布日期:2014-07-04     浏览次数:

     

  近日,为帮助孩子们在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南崖村村主任助理及一行志愿者,抵达南崖村开展了义务支教活动。

  基于前几次在支教过程中和村里家长建立的良好关系,在活动开展前,志愿者们就活动的安排首先和家长进行了联系和沟通。下午两点半,村主任助理及志愿者们在校门口集合后一同来到南崖村。为保证孩子们熟悉的学习环境,志愿者们分头行动,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在孩子家中对孩子们进行辅导,孩子们认真学习,志愿者们则坐在一旁细心辅导。在支教过程中,村助及志愿者们就临近的期末考试,给孩子们进行了客观的分析,并有针对性地帮助孩子们巩固基础和重点突破难点疑点。他们还给孩子们加油打气,告诉他们不要害怕期末考试,要放松,在考场上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两个小时的支教结束后,孩子们都恋恋不舍得告别了志愿者们。

  相信通过这次的爱心支教活动,孩子们都可以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村主任助理及志愿者们的爱心支教活动也会在村长及家长们的肯定中办得更好,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