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青春之行 安全为伴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李勇辰 刘筱冰/文   发布日期:2023-11-03     浏览次数:

     

为树立学生安全意识,查明校园安全隐患,2023年10月27日至10月29日,园艺学院实践部组织举办了以“青春之行,遇见安全”为主题的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切实维护师生们的学习生活安全,为其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安全无小事,生命重于山。此次活动以校园内各处场所为活动地点,要求同学们对校园内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拍摄并提交至少两处关于产生隐患的原因与后续改进措施的报告。活动参与者们指出存在的诸多安全隐患并加以对应修改方案,只为给西农学子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多看一眼,安全保险;多防一步,少出事故。活动参与者黄利表示:“通过参与本次活动,我发现了校园内存在的许多安全问题,并借此机会习得了很多安全知识,相信在本次活动中了解到的这些知识都能为未来的生活提供安全保障,也相信学校能在解决本次发现的问题的基础上愈加努力地做好校园的安全保障工作。”

事故出于麻痹,安全来于警惕。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时刻谨记安全规范,强化责任,警钟长鸣。此次活动以排除安全隐患为契机,使同学们充分意识到安全隐患时刻存在,强化了自身的安全意识,鼓励同学们积极发现身边的安全隐患,引导青年学子在实际生活中对安全知识有更进一步的理解,培育出知安全、懂安全、保安全的园艺学子。

编辑:李睿智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