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易起跑步,塑造强健体魄

来源:   作者:邹博坤/文 邹博坤/图   发布日期:2016-10-31     浏览次数:

     

  为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将健身养成个人良好生活习惯,我院团工委学生会TALK空间运行部联合学院易班工作站,精心组织策划了“TALK空间·易起跑步”活动,成立“TALK跑团”,将单纯的跑步运动转变为多人参与的约跑活动,增强运动的趣味性,进而提高同学们的运动积极性。

  紧扣需求,打造精致活动

  园艺1502班的庄金磊同学最开始提出了跑团的创意,庄金磊同学平时酷爱跑步,在与周围小伙伴的日常交流中,他发现原来很多人都会有健身的想法,但是囿于惰性,运动计划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执行。意识到这一问题之后,庄金磊同学积极与学院团工委学生会TALK空间运行部联系,大家在充分了解同学们运动意愿与需求的基础上,依托学院TALK空间平台精心策划了“TALK跑团”活动: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喜爱运动的同学组成TALK跑团,每周定期在田径场进行体育锻炼,并通过易班平台发布自己的运动心得,每三周为一期活动。TALK空间运行部及时征集同学们关于健身的各类需求,以沙龙交流与户外指导等方式积极联系相关专业教练为大家带来跑步知识讲解与技巧传授。TALK空间运行部还为跑团设计了队旗以及刻有“Never give up”字样的荧光手环,并联合学院易班工作站根据同学们的活动参与热情、个人健身心得在易班平台的发布情况为大家发放精美的小礼物。

  初次试跑,点燃运动激情 

  10月17日晚,TALK跑团举行第一次见面会,近80名同学参加了见面会。值得骄傲的是,TALK跑团活动参与者除了园艺学院的同学外,还吸引了农学、经管、食品、葡酒、动医等多名外院同学的积极参与。见面会由庄金磊同学主持,他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TALK跑团的创意由来及今后的运行模式。之后,TALK跑团的负责人刘鑫同学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为大家讲解了跑步对个人带来的益处。期间,农学院的王奎同学也同大家分享了自己为何加入TALK跑团以及自己制定健身目标的小贴士。最后TALK空间运行部部长邹博坤同学对本次见面会进行总结,一方面对各位参加TALK跑团的成员表示感谢,另一方面作为组织者对跑团今后的运转提出了希望与期待。

  10月24日,TALK空间运行部为参加TALK跑团活动的每一位同学发放荧光手环,五颜六色的手环映衬着大家的笑脸,田径场上发出阵阵嬉笑声。分发结束后,TALK跑团所有成员带着荧光手环,拿着跑团的队旗在草坪上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活动开展近两周时间内,同学们都表现出很高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以前一个人跑步的时候总会觉得孤独,就会找各种理由逃避。现在有了TALK跑团,大家一起跑步,相互有了鼓励与帮助,同时还有荧光手环及其他创意小礼品,跑步再也不是一件枯燥的事儿了!

  今后,TALK跑团将继续努力,根据同学们的实际需求邀请专业的健身教练为大家传递健身理念、普及健身知识、提供健身指导。将全校范围内更多的同学们吸引到TALK跑团中来,大家“易”起锻炼健康的体魄,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同学们认真参加TALK跑团见面会

 

TALK跑团为大家提供的荧光手环

 

TALK跑团成员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