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三院村主任助理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郭文博/文   发布日期:2016-11-01     浏览次数:

     

  在第十二届村主任助理招募之际,园艺学院社会实践部联合水建学院、资环学院于10月29日在北绣山北报告厅举办了三院村主任助理经验交流会。大会邀请到园艺学院团工委书记曹有芳、水建学院团工委书记王鹏飞和资环学院16级辅导员兼学生会秘书长申若琳以及各学院主席团的成员们。

  首先由园艺学院社会实践部部长郭文博为参会同学简单地介绍了第十二届村主任助理招募通知。郭文博生动地介绍了村主任助理的工作性质、工作内容以及工作收获,并动员同学们在新一届的招募过程中积极报名,去展现全新的自我。在演讲结束之前,郭文博同学说:“在村主任助理任期过程中,每一位村助都会有不同的不同的收获,希望大家在即将到来的第十二届村主任助理活动中积极报名,因为每一个人都有权利去开拓视野,去锻炼自己,村助是一个平凡的职业,但只要你努力,就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不平凡。”

  之后,由三个学院第十一届的优秀村主任助理分享了他们任职一年来的故事以及自己一年来所获得的经验。他们每一个人的演讲都展现出村主任助理这一年的任职过程是他们人生最宝贵的一次体验,也是他们在本科期间值得去炫耀的一次经历。园艺学院第十一届优秀村主任助理邹佳宁说:“作为当代的一名大学生,促进大学生自身的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的重要举措,是为了让自己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的重要途径。村主任助理活动引导大学生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社会,走上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到社会的大课堂上去经受风雨,见识世面,增长才干。我希望15级的同学们能够给予自己这样一次机会,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在中场休息环节,由水建学院国建华同学为在场所有人带来了歌曲串烧,优美的嗓音,以及动情地歌唱让在座的嘉宾赞叹不绝,也让我们的经验交流会更加丰富多彩。

  会议进入尾声,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学姐学长为大家悉心解答,探讨自己在任期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分享给大家他们是如何解决问题,并且给学弟学妹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使大家在今后的任职过程中能够更容易地解决相关问题,在协助村长完成任务的同时,能够做到高效,并实现质的飞跃。

  园艺、水建、资环村主任助理经验交流会在主持人宣布第十二届村主任助理招募活动即将开始的同时圆满结束,此次会议加强了三院友好交流,也为第十二届村主任助理活动的成功举办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经验分享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