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园艺学院阳光团员见面会顺利召开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李月华/文 李月华/图   发布日期:2016-11-04     浏览次数:

     

  

  为加强园艺学院阳光团员对阳光团工委和阳光团员的理解及解决团员在生活中所面临的实际问题。我院于9月29日,在北绣活动中心南报告厅举行阳光团员见面会。团工委书记曹有芳、校阳光团工委副主席赵江林和学生会主席许继文等人出席此次活动。

  深入了解 宣誓表决心

  会议中,首先由两位来自不同年级的阳光团员进行阳光团员的相关宣讲。15级优秀阳光团员周梦婷同学就履行义务、服务社会和遵守纪律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16优秀阳光团员吴俊瑶提出注重自立自强,培养感恩奉献的品质的重要性。而后,义服队副部长王庭庭和义服队部长李慧敏分别宣读了阳光团工委园艺支部管理条例并由吴俊瑶同学带领新团员进行宣誓。新的阳光团员们认真严肃,声音洪亮,表现出他们想要做好阳光团员的决心。

  定下目标 探寻好方法

  为让团员树立更好的目标意识,大会还设定了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的环节。大家积极参与,认真思索,写下内心的目标与期许。针对如何掌握学习技巧,寻求好方法去实现目标,大会还设定了互动环节,几位同学分别就如何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如何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如何学习课内外知识进行了提问,15级国奖获得者周梦婷同学就同学提问,给出了自己中肯的建议。并呼吁大家多去图书馆,规划好工作学习时间。

  会议总结 表达真感受

  大会最后,团工委书记曹有芳老师从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和学会生活三个方面,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王庭庭同学和赵江林同学对阳光团工委发表了认识。同时,在场的阳光团员们也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想。赵卓卓就如何调节工作与学习的问题发表了看法;张开开用国旗队训练的经历,告诉大家学会坚持;景光全用与舍友交往的艺术,告诉大家交流的重要性;宋立志则发现自身问题,提出如何解决自控能力弱的问题……每一位同学对阳光团员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但始终围绕积极阳光的本质。

  通过这次大会,我院阳光团员更好的认识了阳光团工委及阳光团员。树立了作为阳光团员所应有的感恩和服务社会的意识,学习到了很多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方法,为今后的大学学习及义务实践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义服队队长李慧敏发言

义服队副部王庭庭发言

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