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洛川实地考察 助力“享•售”大赛

来源:   作者:李月华/文 李月华/图   发布日期:2016-11-14     浏览次数:

     

  目前,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科研成果“享·售”大赛进行到了第三个阶段。为了让各队伍更加了解所要出售产品的品种、规格和风味等,11月12日,承办单位园艺学院组织各决赛队伍代表到洛川苹果试验站进行实地考察。

  了解产品特点  品味科研硕果

  进入初步考察阶段,讲解员就质量、外观、产地和特色等方面向队员介绍了本次比赛所要销售的E7、E8、皮诺娃、新红星、美味、龙富等苹果品种,并且对各个果种的区别进行了解析,队员认真听取和记录,整个过程让大家受益匪浅,清晰了选择苹果品种的方向。最后队员对每个种类进行了分析品尝,以便更好的了解每个品种的风味来确定对应的销售人群。

  深度解读产品  掌握理论知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苗木繁育区、栽培试验区、自动一体化试验区和品种选育区等田间试验示范功能区。讲解员针对果园田间水肥、果园生草,品种选育等研究成果和自动一体化、冷藏储存等科学技术做了全面的介绍,队员们也就苹果栽培、育种、贮藏及相关设备功能等方面与讲解员进行了交流。这使得队员从果实生产过程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产品的相关知识,为大赛期间对苹果的销售讲解提供了理论上的支持。

  考量性价标准  制定销售计划

  对于产品的价格和包装,队员们也做了功课。讲解员为队员们介绍了现有的几种包装类型,了解到不同大小和品种苹果所用的包装的差异。如:礼盒的长宽、容纳苹果的数量以及包装时的注意事项等。除此之外,队员们还向讲解员请教了不同规格,不同品种的苹果价格标准,并就讲解员的指导商议制定了苹果的包装和价格等。

  下午五点,洛川苹果实验站实地考察圆满落幕。通过实地考察,各参赛队伍对将所售产品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对接下来三周的比赛有了更加细致的筹划。

工作人员室外讲解

队员参观不同苹果品种

参赛代表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