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破冰”共前行,携手铸辉煌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严婷 李司宇/文 付金梅/图    发布日期:2016-11-18     浏览次数:

     

   为使园艺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大家庭更具凝聚力,使不同部门、不同年级的同学相互认识,彼此了解,以提高整个“团队”的工作效率。园艺学院办公室于11月13日,在小足球场开展了团学干部联谊活动——破冰之旅,各个部门的同学均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筹划已久的活动终于到来,办公室的每个成员都是满满的期待,期待能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活动。开始前一个小时,办公室的成员便将活动所需的各项物品拿至小足球场,进行了简单的现场布置。下午三点,各部门同学陆续到达小足球场参加此次活动。为了让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可以相互认识、熟悉,此次活动在开始前打破了以前按部门或者班级分组的惯例,采用抽签的方式来决定每个人的分组,以便大家了解更多不认识的人。

  本次活动中,安排了4个游戏环节来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游戏设计有张有弛,其中像丢沙包、袋鼠跳这些活动,便是通过队员之间的相互配合来赢得游戏的胜利,间接培养了人们之间的默契感。同学们在游戏的过程中,也真正地放下了刚开始的局促,投入到充满童趣的玩耍中。游戏结束后,大家依然沉浸在游戏的欢乐中,围坐在一起,回想游戏中所发生的那些逗趣十足的一幕幕。这样和谐气氛下,大家聊天都变得更加自然,彼此的友谊也更近了一步。

  “破冰”即是打破人与人内心的隔阂,让他们多一点交流互动。当再见时,不是插肩而过,而是微笑点头。活动结束后,办公室主任李司宇总结到:“这是一个非常“活泼”的活动,我们旨在让同学之间减少疏离感,既是为了提高园艺学院学生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也是为了给大家一个展示自我,与人交流的机会。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也能像活动过程中一样,团结一致,共同创造高效率及高质量。”

 

活动火热进行

丢沙包游戏

小组合影

活动参与者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