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团课感想】撑起理想信念之帆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吴大英 顾美姣/文   发布日期:2016-11-25     浏览次数:

     

 理想信念是人类精神世界的核心,是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一个精神上“缺钙”的人,怎么可能有美好的未来呢?

  看到曼德拉、霍金、邓小平等名人,还有一些年轻的学长学姐们的事例,让我更加坚定了要有一个理想的信念。

  在上大学之前我的理想便是考上一所好大学,为了这个理想,就算再苦再累我也坚持了下来,我想,这就是信念的力量吧!可是,上了大学后,整天浑浑噩噩,上课也不能集中精力听讲……当听了唐书记的讲解后,我豁然开朗。原来我没有一个目标,没有崇高的信念,所以才消极度日。这次团课后,我认认真真的思考了自己未来想要干什么,初步确定了一个目标,我相信在今天以后我的生活会有改变的。

  漫漫人生,唯有激流勇进,不畏艰险,奋力拼搏,方能中流击水,抵达光明的彼岸。远大的理想,崇高的信念,正是我们乘风破浪,搏击沧海的灯塔和动力之源。

  大学生是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承担的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所以我们应当坚定科学的理想信念,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发愤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成才,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在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不懈奋斗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