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铭记党员使命 践行“两学一做”

来源:   作者:申悦   发布日期:2016-11-27     浏览次数:

     

  11月21日晚七点,本科园艺第二党支部于园艺学院211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组委伍胜兰同学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内容分为三部分:接受新预备党员的自我汇报、两学一做的系列学习及支部成员交流学习。

  自我汇报  增进成员交流

  首先,经过层层考验,新发展预备党员向支部成员汇报个人情况。同学们从个人思想、学习、生活三个方面对自我进行深入剖析,并对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反思。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宋伽凝表示:“在学习上,大家都爱叫我学霸,但是我却并不喜欢这个称谓。因为学霸的光环总是会让人误以为此人只知道学习。我希望我今后更加全面的发展,也希望在党组织这个温暖、奋进的大家庭中可以做更多更有意义的事情!”李恒同学表示:“过去的学生工作经历让我懂得了耐心,也让我明白了团结的力量。希望自己能预备考察期间,跟随支部的同志们一起进步,大家团结一致,让我们支部迸发出更多的活力,为周围同学送去更多帮助与服务。”随后,支部其他成员也就自己近期的状况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在互动交流中,支部成员间的凝聚力愈发凸显,成为一个团结的整体。

  率先垂范  践行两学一做

  随后,支部成员就大学生如何在实际生活中践行两学一做进行了讨论。随着近期学习的开展,支部成员在理解“两学一做”、践行“两学一做”的问题上都有了量的积累与质的变化。大家普遍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就应当时刻在生活中冲向前列,注重率先垂范,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这样才能体现出我们当代大学生党员思想上的先进性,这样才是通过实际行为把“两学一做”落到了实处。例如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能否为大家做出勤奋学习努力拼搏的好榜样?能否在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主动伸出援助之手?能否在各种突发情况来临之时冲上前去?而后,大家就之前开展的“党员一帮一”活动(即每名支部成员联系低年级一名需要帮助与引导的学弟学妹)进行了讨论,就活动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行商讨,并分享彼此活动心得。在支部书记王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主动排班前去医院照顾我院一名生病住院的老教授,让老人感受到来自学生党员的温暖与敬意。

  利剑出鞘   铭记知行上路

  最后,支部全体成员观看了纪录片《永远在路上》。利剑出鞘,知行永远在路上。知是理论,是原则,是对自我的肯定;行是落实,是体现,是知的分毫不差。不知则寸步难行,误知则深渊万丈。纪录片中的人物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而买官的行为,从根本上是知的变化,是在不良政治生态下好坏标准的变化,是政治生态的恶化污染。看完之后,预备党员申悦同学感叹道:“卖官鬻爵,就会造成“塌方式”腐败的惨烈。而苏荣权利异化的结果是“家庭式”腐败,为主不正,则歪一家之风;为官不正,则乱组织之风;若组织不正,则社会风气何如?要敢于直面问题,刮骨疗毒;要治国先治吏,上正及下正。”案件分析后,支部成员认为:党性不应该被环境影响,环境亦不能以恶来考验党性。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是激浊扬清,正党性原则,清政治生态环境。剑指政治生态建设,抓住重点,使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溯本追源,让上梁成为正梁。

  支部学习交流是打造“学习型支部”的重要途径,本科园艺第二党支部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尽量多地通过各种途径为支部成员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在研讨学习中加强个人理论、道德修养,在思维火花的碰撞与相互的督促中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做一名理论功底扎实、时刻率先垂范、坚持身体力行的大学生党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