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田园使者】志愿支教,传递爱心

来源:   作者:赵瑞/文 赵丽阳/图   发布日期:2016-11-29     浏览次数:

     

  十一月,猕猴桃的采收装箱工作已告一段落。为了让田园使者们有更多的服务社会和奉献社会的机会,园艺学院田园使者特地联系了附近村里的小学以寻求需要帮助的孩子。11月23日一大早,使者们便赶到了高家村,队员们按着分好的小组各自赶到自己负责的支教家庭,开始了他们的第五次支教活动。

  过程中,使者们在与孩子们的聊天中传授了学习的经验与方法,辅导他们学习,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认真辅导作业。在作业基本完成后,使者们还组织小朋友们玩起了游戏,使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回荡在村子中,这使得支教不再是枯燥和乏味。活动的最后,使者们与孩子们纷纷合影留念,相互道别。

  支教活动结束之后,使者们互相交流了心得和感受,队员许继文说道:“孩子们接受新知识的能力也很强,还会举一反三;并且他们都特别懂事,才上一年级就已经懂得帮助父母分担,不想让父母太辛苦;还有的小孩尽管父母不在身边,也依然特别懂事,总是帮助爷爷奶奶做家务。”

  尽管活动已结束,但在农家里的一切终将成为所有使者永远的美好记忆。一次支教,传播的是爱心,收获的是喜悦和成长。青春是美好的,帮助他人、回报社会才不会辜负这段时光。每次支教活动,都给使者们心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帮助孩子们的同时,也帮助了使者们。让使者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道理。此次支教活动虽结束,但这并不意味着田园使者活动的结束。相反,它是一个新的开始:在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道路上,使者们将继续以积极奉献的态度坚定不移地向前走,将爱传递给更多人,更远的地方。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