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创新创业推科研,齐心协作享硕果

来源:   作者:卜小月 王雅婷/文 柏昊/图   发布日期:2016-12-16     浏览次数:

     

  点燃创业激情,共享科研硕果。12月8日晚,园艺学院第16届金秋文化艺术节之第二届科研成果“享·售”大赛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在我校北绣南报告厅如期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推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在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锻炼我校大学生实践和创新创业的能力,并将园艺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以及特色产品进行推广。

  比赛由校团委副书记师燕妮老师、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海波老师、经管学院汪红梅副教授以及园艺学院何玲副教授担任评委,现场吸引了近200名同学前来观看。

  比赛中,园艺学院为每支参赛队伍提供一定数量的科研成果作为商品,参赛队伍自行对产品进行包装设计及推广销售。最终根据创业计划书、产品销售情况及终期答辩对各支队伍的表现进行评定。经过初赛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九支优秀的队伍来到了决赛现场。现场每支队伍通过视频短片展示以及PPT答辩的方式介绍各自队伍的创业之路,有过辛酸,有过失落,但更多的是满足与收获。九支队伍各有特色,在现场也赢得了老师与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终“奔跑吧苹果”队凭借出色的表现摘得了比赛的桂冠。

  赛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获得三等奖的红果果绿泡泡队表示,“在这次活动中,他们秉承西农情怀,坚守企业家精神。在寒风中冻僵了手指依旧认真的装苹果,一家一家的去谈合作,真正体会到其中的不易。”出席比赛的评委和嘉宾也纷纷对此次科研“享·售”大赛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对大赛提出了一些恳切的建议。经管学院副教授汪红梅老师在点评中说到:“本次大赛形式新颖,为我们同学以后的创业打下了基础,希望大家能在之后的创业道路上,从多角度出发,满怀激情前行。”

团委副书记师燕妮老师为一等奖获奖队伍颁奖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