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园艺1502班召开本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班会

来源:   作者:梁芳芳/文 梁芳芳/图   发布日期:2017-02-27     浏览次数:

     

  2月22日,园艺1502班在北校区8204教室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班主任薛新科老师及全班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班会旨在使同学们意识到阳光心态的力量,并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适应环境,健康成长。

  班会现场,薛新科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授“阳光心态的力量”,具体内容分为 “正面思考”、“改变思路,强化正能量”、“正面思考的误区”和“挫折——人生最珍贵的成长礼物” 四个模块,并通过举例子等多种方式告诉同学们正面思考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利用“向日葵原则”学会正面思考。薛新科老师以园艺1502班的新春全家福作为演示的结束,让同学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为使同学们以更为轻松的方式学会乐观开朗,积极向上,薛新科老师还推荐了一些相关书籍,并提倡同学们在空闲时间观看网易的公开课——《幸福课堂》。

  班会第二项内容,薛新科老师宣读了2016——2017学年上学期期末成绩,指出本班的优势和缺陷,并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更加积极。团支书沈琦宣布了学院最近发布的关于学生权益维护的政策,并要求同学们推选出班级学生权益维护委员。陈红梅同学有为同学服务的热情,毛遂自荐,得到大家的认可,顺利成为当选人。

  在班会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围绕个人学业生涯发展积极地向薛新科老师提出自己的困惑,薛新科老师为同学们一一作了回答。最后,薛新科老师特别强调:挫折是人生最珍贵的成长礼物,遇到挫折要学会正面思考,寻找走出逆境的方法。有阳光积极的心态,就多了一些勇气、信心和耐心,在生活中乐观向上,永不放弃。

班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