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薪火相传,引路指航

来源:   作者:付金梅/文 桂恺/图   发布日期:2017-03-29     浏览次数:

     

  为引导同学们跨越迷惘的鸿沟,使同学们尽快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调整好心态,在新学年伊始拥有良好的学习风貌和氛围,3月27日晚设施1602班于8422举行了学习经验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2015级设施专业国奖获得者李天润学长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李天润学长首先对专业分流、科创、考研、保研等进行了概括性的介绍。以分享学习方法为主,介绍大学所学的主干专业课程,学习这些专业课的用途,以及在今后学习或进行科研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发言,李天润学长也耐心的一一为之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交流会结束后,设施1602班的团支书何佳星表示:“大学生活虽然与我们原来想象有很大的相似之处——有许多丰富多彩,轻松愉快的活动。但是也充满了压力,尤其是对我们大一新生来说,有句话叫作“大一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也就是说每个人的大一都充满了迷茫与疑惑,感谢学院安排的此次活动,让我对我的专业和未来有了新的认识。”

  通过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的活动,给茫然于如何申请创新项目和准备发表论文的的同学指明了方向,同时使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增长了学科知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活动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