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设施1601班学习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设施1601班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3-30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院号召,开阔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园艺学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1601班在3月28日于N3322举行了学习经验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设施1601班班主任蒲亚锋老师,推免至浙江大学的王开心和被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的赵硕。

  交流过程,融洽有序

  交流过程中,王开心学姐为大家推荐了自己比较受益的两门选修课《职业素养提升》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同时简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心路历程。在交流环节,学长学姐讲了保研的条件,着重强调了英语和参与创新训练项目的重要性。期间,赵卓卓、朱常安等同学分别在学习、生活及工作方面进行提问。闲聊之余,蒲亚锋老师也投入到交流之中,为同学们讲解学习生活方面的注意事项。

  当谈及寒暑假安排,设施1601班同学各抒已见。而学长学姐利用寒暑假期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充实假期生活,他们希望大家也能够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提升自己。赵硕学长以“吃不穷,穿不穷,计划不到就受穷”来提醒同学们,凡事都要有规划;王开心学姐则以“凡执事不尽者必败亡”以此来告诫同学们做事要尽心尽力。所谓“吾尽吾心,终亦不悔;天道酬勤,何事难为!”

  会后总结,感触良多

  班主任蒲亚锋老师对本次交流会作了最后的总结,同学们也发表了自己的心得,比如“成功的经验不可复制,但是可以借鉴与学习。” “重视人际交往,每一个人都可以是你的导师,从他们身上你能学会交流、理解,这是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通过交流会,设施1601班全体同学收获良多,对学长学姐的学习经历颇有感慨,也对未来的旅程有了一定的想法,对目前的学习充满了动力。祝愿设施1601班全体同学在将来的学习之路上取得圆满成功!

交流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