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关注内心 为梦而搏

来源:   作者:邓施敏 王嘉慧/文 邓施敏/图   发布日期:2017-06-01     浏览次数:

     

  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了关注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使当代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努力拼搏,同时深化大学生的感恩父母回报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25日晚,园艺学院心理部组织同学们在易班工作站观看了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

  《摔跤吧!爸爸》根据印度著名摔跤手马哈维亚·辛格·珀尕的真实事迹改编,是一部讲述女性为自己争取命运自主权并赢得尊严的励志喜剧电影。在观影开始前,园艺学院15级辅导员王淑娟老师向大家简单地介绍了电影的主人公阿米尔.汗为营造电影的真实感,阿米尔.汗先增肥然后在短时间内减肥,练出肌肉,并花了一年半的时间学习摔跤技巧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电影主人公身上的职业精神和敬业态度。接着王淑娟老师陪伴大家一起观看电影。影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印度冠军摔跤手马哈维亚·辛格因生活所迫放弃摔跤之后,偶然的机会他开始教女儿摔跤,努力使女儿变成世界级的摔跤手。在观看电影过程中,电影里所传达出的无私奉献沉重如山的父爱、不忘初心勇敢逐梦的精神、对祖国的赤诚以及为国争光的信念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同学,现场气氛融洽。观影结束后,园艺学院新媒介和心理部负责人一起为观影同学拍摄视频送给一年后的自己,观影的同学也都踊跃参与。

  通过本次的观影活动,同学们会更加关注自己的内心深处,发现自己的梦想,并为此坚持不懈,努力奋斗。观影后刘瑾雯说:“ 很难得在看完一部电影后有这么多的感动和领悟,令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复。我看完影片能想到的唯一一句话,“十年饮冰,难凉热血”。我很同意,只有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别人。而不忘记自己最初的那股子热血劲儿,永远年轻,永远热血盈眶或许也是爱自己的一种体现!”

观影现场

老师与学生分享感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