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学院团学干部热议群团改革工作

来源:   作者:付金梅/文   发布日期:2017-08-30     浏览次数:

     

  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牢牢把握群团改革正确方向,努力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8月26日下午,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要求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群团改革工作会座谈会精神。学院组织团学干部,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秦宜智书记的要求,开展学习和讨论活动,继续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

  学生干部赵华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让我们深刻了解到:共青团改革的目的是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让党满意,让青少年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从而更加紧密更加广泛地把广大青少年凝聚到党的旗帜下,不忘初心紧跟党走。而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各级团组织,需要我们团学干部,能认识到以改革推动各级团组织提高工作和服务水平,增强团的吸引力凝聚力。这就要求我们能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加强网上共青团工作、抓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实施上面。只有我们各级团学干部积极正确的完成共青团改革任务,共青团才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学生干部杨甜表示: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团中央秦宜智书记对新时期群团组织和团学干部自身建设系列讲话精神。加强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既是推动工作的需要,又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需要。我们需要清楚地看到虽然学生会干部作风整体较好,但也存在个人主义、干部官僚作风、心态浮躁、缺乏实干、能力不足,所以学生会干部应该首先明确自己是学生,是为同学服务的干部。不能高高在上,处处为了自己的利益。我们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所以,作为一名团学干部要经得起批评。我们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认真对待和接纳来自各方面的批评,甚至指责,切实查找自身的原因,剖析根源,在批评中纠正自己性格的弱点、工作中不到位现象、思想方面的缺失,加强学习,积极补课,增强修养,唯有如此,以宽广的胸襟,以超前的眼光,才能提高自己,发展自己,让老师放心,同学满意。

  学生干部曹宜帆表示:这是一个改革的时代,群团组织的工作也应该与时俱进,不能脱离群众不能落后于时代,要坚定不移地进行改革。伟大领袖毛主席说过“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终归还是你们的”,而共青团就是培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温室,要想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年轻一代的我们有着重如泰山的职责和担当。在共青团工作中我们不能脱离群众,不能落后于时代,不能按部就班要敢于创新,敢于直面挑战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切实做到实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在时代潮流中成为中流砥柱,才能对得起自己当学生干部的初心。

  学生干部赵晓晗表示: 群团组织作为党的“左膀右臂”,它的建设与改革就显得尤为重要。在建设与改革的同时应该牢记群团组织的宗旨是什么,是以人民为中心,既然是以人民为中心,在改革的过程中应该时刻牢记代表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能够领导广大人民群众向党组织靠拢,引领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党、走进党、跟随党。同时,改革是把双刃剑,我们要尽量避免在改革中犯错误,使改革后的群团工作更加紧密地围绕党中央,让我们的群团组织建设的更加好,让群团工作能够更加顺利地进行,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