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园艺学院研究生会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文:杨帆 刘冰冰 图:陈诚诚   发布日期:2018-01-06     浏览次数:

     

  中共十九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对于学习十九大,学校做出积极响应,不仅张贴了相关的宣传标语,而且组织同学们进行视频观看。园艺学院研会作为表率,也积极组织各成员开展学习,于1月5日在园艺学院二楼进行了十九大交流会。

  首先全体成员对十九大就“过去五年中国的成绩单”、“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未来中国经济的几个特征”、“十件民生实事”等六方面进行了理论学习。学习过程中研会成员神态专注,并认真进行记录。之后现场进行了十九大相关知识问答。 “十九大的主题是什么?”“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什么转化?”“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哪四个伟大?”等问题的提出引发了大家的激烈讨论,现场氛围出现小高潮。

  随后研会各成员就本次十九大学习内容进行讨论发言,阐述学习心得。大家纷纷从本职工作出发,将十九大报告中的相关理论与研会内部工作相关联,提出了一系列的想法与建议。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就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研会,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在校的各位同学谋幸福。把更好建设美丽校园,加强学风建设,加固师生情谊作为奋斗目标,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活动,更好地服务于同学。坚持新发展理念,根据实际情况,确立近期、中期、远期目标,努力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各种挑战。唯有不忘初心,不忘使命,方得始终。

交流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