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扬帆再起航 引领新征程

——本科生支部集体观看十九大闭幕式

来源:   作者:程曦   发布日期:2017-10-25     浏览次数:

     

  为了学生党员的政治信仰与政治站位,增强政治修养,2017年10月24日上午,园艺学院统一组织本科生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在园艺学院211活动室观看十九大闭幕式直播。

  聆听报告 共同学习

  十九大闭幕式直播,不仅是党中央领导人对我国现阶段的情况总结,对祖国未来发展做出展望,还有专业人士分别从现代化经济体系、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文化自信、美丽中国、历史使命、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的长征精神、强军之路、祖国完全统一、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进行解读和阐述。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在最近几年中国在经济、政治甚至文化方面的重大飞跃,感受到文化自信带给世人的骄傲;也通过直播间联系全球各地的新闻媒体感受到,各个国家或地区对十九大召开的极大关注,并且被中国对世界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所震撼;更加对于祖国的建设,党的建设充满了自豪与对未来的信心。就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受益匪浅 有感而发

  在观看完部分十九大闭幕式相关内容后,党员干部们对此次闭幕式收获良多。金星铭同学从不同角度看到了中国的巨大飞跃,感受到来自祖国实力的强大,并坚信国家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李世杰同学作为团学干部,对会议内容做了详细记录并且对此进行总结性发言,从不同层次对会议内容进行高度概括,并且结合学校情况赞扬了十九大的“通道制度”,而且对自身也有着明确的要求和清楚的认识;程曦同学对于会议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场面进行了描述,并且对于景海鹏等为祖国事业无私奉献的同志表达了敬佩;张嘉芯同学结合自身的情况提出了希冀和愿景。最后,辅导员王淑娟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各自做了总结,并且最后提出与十九大内容息息相关的憧憬,希望每一个干部都能够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人人尽责,人人享有”。

  高扬旗帜 奋发前进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作为西农学子,更作为一名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成员,我们更应该响应十九大的号召,以不畏艰险,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学习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