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用“心”浇灌健康之树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文/王德军 孙金秋 图/孟媛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经得起各种诱惑和烦恼的考验,才算达到了最完美的心灵健康。”我们究竟如何保持一个健康的心去面对研究生生活呢?近期,园艺学院对2017级260名研究生进行了心理测评。经过两百道试题的测评,2017级果茶班武仁敦同学表示,我们每个人的心理和想法都不一样,我们要时刻保持一个健康的心态面对科研和生活,感谢学院用“心”为我们这批茁壮成长的“小树”进行“浇灌”。

  本次测评选取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作为测量工具,评估学生们在人格特质、心理健康状况、社会支持系统等方面的心理现状。测评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答题,对于大学生涯的思考更加深远。在研究生会心理部工作人员的热情指导和帮助下,保证每一位同学都能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顺利完成测评。

  测评工作既帮助学生们全面科学客观地认识自己、提高心理保健意识,为进一步的科研和生活筑建坚强的内心堡垒,还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数据参考。据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各学院将通过随机走访调查、团体心理辅导、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完善学生心理档案,提高他们的心理健康水平。

  在刚刚结束的十九大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将青少年的发展问题作为重点问题强调,足以说明国家对于青少年身心发展的重视程度。作为一个爱国的青年学生,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况,做到身心全面发展,才能更好地为新时代的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心理普查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