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解密无领导小组讨论 巧攻学子求职面试关

来源:   作者:洪怀仙   发布日期:2017-11-13     浏览次数:

     

  为帮助应届毕业生破解就业季的面试难题,提升个人求职成功率,11月9日晚,我院辅导员王淑娟老师于院楼211“TALK”空间活动室为求职学生作“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技巧培训。

  还原面试场景  分享求职技巧

  交流会伊始,王淑娟老师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毕业季的求职面试场景,对万科、恒大、新东方等企业单位的无领导小组面试经验进行了分享。从王老师的分享中学生真切体会到:面试需要做好全面的准备而不是临场发挥,从外在的服饰妆容到内在的能力与精神状态,求职者都应当做好充分的准备。老师最后还格外强调了“人职匹配”:针对特定的工作岗位,能力过高或过低的应聘者都会面临最终的淘汰,告诫大家应当结合个人实际能力、职业兴趣明确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目标,围绕生涯目标找寻最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解读群面规则  揭秘群面技巧

  而后,王老师通过PPT向大家清晰地展示了无领导小组讨论“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办”的问题,为大家深入解读无领导小组讨论。王老师重点向大家讲解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基本流程与内容框架,指出无领导小组讨论主要用来观测考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辩论的说服能力等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是否达到拟任岗位的要求,以及自信程度、进取心、情绪稳定性、反应灵活性等个性特点是否符合拟任岗位的要求与团体氛围,由此来综合评价考生之间的差别。

  而后,王老师指导同学们模拟整个流程,六名同学现场再次体验无领导小组讨论过程,王老师对同学们整个过程表现出的加分项和存在问题进行精确的解读,让大家理论结合实际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进。为使同学们更加熟练地掌握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要点,学院还决定今后定期于每周四在TALK空间继续对无领导小组讨论进行模拟训练。

现场模拟面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