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不忘过去 牢记使命

——本科园艺第二党支部举办首次红色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王长智/文 伍胜兰/图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8日晚,本科园艺第二党支部在院楼211“TALK”空间活动室举办了党支部首次红色观影活动,纪念国家公祭日,强化广大党员的爱国意识。支部书记王淑娟老师、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同学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我能说》。

  在观影之前,支部书记王淑娟老师就本次观影活动的目的以及影片《我能说》进行了介绍,鼓励本支部在今后将“红色观影”系列做精做好,争取辐射更多的同学。七点半观影活动正式开始,影片用轻松幽默的开头引出了“慰安妇”这一沉重话题,在影片结束之后,各位同学沉默良久,然后开始了激昂认真的讨论,支部组织委员伍胜兰同学从影片中的慰安妇问题联想到了南京大屠杀,呼吁大家应该给予南京大屠杀中受辱受难的同胞更多的情感关怀与支持。朱焰光同学则从另一个角度认为这部电影是韩国电影制度下的产物,以一种艺术化的形式来表现过去的历史,成功吸引了更多的年轻人来关注、了解这段历史,并希望我们国家也可以涌现出类似的佳片,让当代青年铭记历史。其他同学均逐一发表自己的看法,在讨论中交流感触与启发。

  本次观影活动是支部开展历史教育的创新,大家在缅怀历史的同时,对当下的生活与自身的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后续,支部成员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让大家通过影片的艺术性表达深刻地了解党、国家、社会,铭记自身的使命与担当。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