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交心交流 共话成长

来源:   作者:王淑娟   发布日期:2017-11-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2017级少数民族新生目前的学习生活状态,增强大家的适应性与生涯规划意识,学院于11月15日晚在南校院楼“心情空间”举办了少数民族生涯规划茶话会。我院心理专干王淑娟老师、辅导员冯在麒老师、任桂锦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交心交流,共话成长。

  茶话会伊始,老生代表设施152班图而逊·买买提同学首先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为学习学妹提供了建议与指导。之后,心理专干王淑娟老师结合吐尔逊的案例为大家详细分析了少数民族同学在初入内地学习、初入大学后常见的学习、生活及心理上的种种不适应,并告诫大家以轻松的心态面对诸多不适。王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迅速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而后冯在麒老师、任桂锦老师也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大家分析了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也为大家列举了部分优秀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案例,为大家克服学习生活中的各类问题提供了实操性方法,鼓励大家勇敢追求理想,勇敢跨越各类问题与障碍。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小小的“心情空间”不时发出阵阵欢声笑语。

  茶话会在藏族小伙儿旦增次旦的歌声中结束了,大家依依不舍地离开。相信在老师们及学长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多信心,对未来的规划也有了更加深刻而清晰的认识。后续,学院将继续通过各类专业化的指导切实为少数民族同学带来更多实质性的成长服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