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举办第二期“大神教你用软件”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文:李琛悦 图:李帅   发布日期:2017-12-25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3日下午15:00点,由园艺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二期“大神教你用软件”系列活动,在园艺学院207会议室成功举行,有来自全院60余名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会上,2017级博士生赵双结合自己的科研学习经验,详细介绍了引物设计软件Primer 5的使用方法,此外,还拓展了网上引物设计的更加便捷的网站——Primer 3 Input,以及生工测序在线引物设计。

  2017级博士生李许真详细展示了数据统计软件Spss的使用和注意事项,从各种参数的选择到图标的设置都详细地做了介绍,并用一组详细地实验数据给大家做了详尽的演示。

  最后,2016级学博士生张锐敏讲述关于作图软件Sigmaplot的使用步骤与技巧,并结合大量数据展示了作图过程中的问题及注意事项。

  三位主讲人还就现场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使用软件以辅助自己实验,同时也深刻感悟到了科学需要严谨认真的态度,对于数据的处理更是不能有丝毫马虎。此次的软件培训与交流让大家都受益匪浅从中获益良多,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实验中都能学以致用。

  

  活动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