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我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4-02     浏览次数:

     

  为全面宣传和贯彻两会精神,切实的解决民生问题,为有力的实施三农政策,打赢新时代的最后一场脱贫攻坚战。3月31日上午11时许,我校“对话信仰”青年专题研习社两会精神进社区活动于新集村村委会如期举办,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有潘广正等10名社员。活动结束后,新集村村主任对此次活动作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新时代大学生就是要把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多多参与此类的活动,切身感受当下时代最普通人民群众的生活。

  早8点,我们一行10余人乘坐公交来到了新集村村委会,将事先准备的横幅与宣传读本分别悬挂与发放。

  随后,我们根据两会精神宣传读本为村民对两会中提出的民生问题进行了精要的解读,并对村民进行了走访,期间,村民们热情表现得十分高涨。一菜农老伯带我们参观了他种的番茄、黄瓜等菜苗,并根据自己多年种菜经验向我们解答了蔬菜从育苗到成株出售这个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和经济效益。

  一位七旬老爷爷带我们参观了他和老伴常年居住的窑洞,当谈到为什么不搬到砖房里和子女一起生活时,老爷爷坦然一笑说道:“住了几十年了,习惯了,而且时代也变好了,用水用电也都方便了,门前的水泥路也通了,离不开了”!一句“离不开了”,展现给我们的是老一辈们跨时代的情怀,交流过程中,让我们感动最深的是无论什么时候老爷爷脸上总是洋溢着一副幸福的笑容。这或许就是老一辈人们对新时代的满足吧!

  走访结束后,我们回到村委会与村主任就村民的外出务工、人均收入、留守儿童及孤寡老人情况进行了调研,从村主任口中,我们了解到该村有3000余人,外出务工约1500人,占总人口的一半,留守儿童与孤寡老人的问题十分严重。但随着全国上下返乡创业潮流的掀起,大量技术和管理规模纷纷被引进,近年来村中的葡萄产业发展的十分旺盛,据了解,每年的六七月份,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葡萄收购公司直接从园区将葡萄收购,每亩葡萄园的利润高达2万元。

  此次活动切合主题,通过大量走访,亲身交流,将两会精神中与农民密切相关的内容为村民作了解读,旨在通过我们的活动形式将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最普通群众的心中,使其感受到无论任何时期,中国永远是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

活动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