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本科园艺第二党支部开展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王玙璠/文 曹晓宇/图   发布日期:2018-04-15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4日,本科园艺第二党支部于园艺学院211室举办了《第一书记》观影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在观影过程中感悟一名党员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勇气,接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洗礼。

  电影《第一书记》以真实事件为模板,讲了一名共产党员沈浩为安徽凤阳小岗村的建设发展默默奉献的故事。沈浩是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党支部的第一书记,在小岗村任职6年,他艰苦奋斗,敢于创新,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批判村里个别人的不公正行为,想百姓之所想,用实际行动让小岗村再次赶上时代的步伐,为中国的农村改革做出巨大的贡献。从村民对党支部书记的不相信、对村里恶霸的敢怒不敢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不敢想,到发出“你是真共产党”的赞叹、团结一致各司其职、感叹农村生活的脱胎换骨,这个过程中,沈浩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融入了小岗村人民的生活中,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得到了村民一次又一次对于希望他能够留任的挽留。而186个手印以及全村一起吃的年夜饭则是村民对沈浩的肯定,对优秀的共产党员的肯定。

  观影结束后,支部书记王淑娟老师带领大家进行感想交流,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触,对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自己肩负的责任也有了明确的答案。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也加强了园艺学院纵向年级之间的联系,提高了同学们的党性修养,向优秀党员迈出了新的一步!

活动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