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解放思想 追求卓越

——园艺1502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图/卜小月 文/卜小月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5月10日晚7:30,园艺1502班同学在班主任薛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解放思想,追求卓越”的主题班会。旨在让同学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通过讨论交流和深入学习,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和实现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办学目标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并从实际出发,督促同学们向优秀看齐,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

“解放思想”讨论会现场

 

解放思想,从自身出发

班会过程中,同学们从自身出发,针对“我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什么;我能为营造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做什么;以及影响和制约学校、学院发展的思想观念是什么”等五个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同学们从自我日常行为的反思结合现在大学生的普遍状况,提出了作为学生,端正态度、放宽眼界、高效利用现有资源,踏实做好学习、工作和科研方面的事情,是建设优秀的一流大学的基础。此外,同学们也围绕自身,对在校教职工的工作以及学院学校的制度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同学们各抒己见,讨论氛围热烈,效果良好。

“解放思想”讨论中同学发言

 

追求卓越,向优秀看齐

近两小时的讨论结束后,薛老师就着“追求卓越”的议题,邀请14级刘帅、廖奔两位优秀学生为同学们分享了考研保研相关的经验。两位同学从考研、保研的难度分析,准备工作以及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大家做了细致的讲解。1502班有致于读研的同学们也抓紧了机会,针对自己疑惑或不清晰的问题展同两位优秀学长展开了讨论。虽然,两位优秀学生由于时间关系不能够一一解决所有人的各种问题,但大家表示能够从他们的分享中找到关键所在,激励自己向他们看齐。

班会接近尾声,班主任薛老师就本次班会总结到“我们这次的讨论,大家发言很积极,许多同学们针对论点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都很有意义,希望大家不要将此讨论留于形式,多数同学提到的点大家可以进行深入思考,有问题也可以和老师们讨论,做到真正解放思想。另外,希望大家无论选择什么方向,都要踏实做好自己,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都要努力让自己活得更加精彩!同时带动周围同学,为我院、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班主任薛老师做总结发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