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畅享生活 乐在“影”中

——第二次心理观影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 王康宁/文 张声琳/图    发布日期:2018-05-24     浏览次数:

     

  5月20日晚,为增强大家对心理学的兴趣,更好地从心理电影中学习、感悟与释放个人情绪,建立正确的自我认知,更加关注个人内心,园艺学院心理部于19:00在学生处310办公室——“园艺青年之家”举行了5.25系列活动之心理观影活动。

  本次观看的影片是《头脑特工队》,是由华特·迪士尼电影工作室、皮克斯动画工作室联合出品的3D动画电影。该片讲述了小女孩茉莉因为爸爸的工作变动而搬到旧金山,她的生活被五种情绪所掌控,尽展脑内情绪的缤纷世界。

  电影把非常抽象的心理学知识通过故事情节一一展开,寓教于乐。记忆、潜意识、梦境……这些让大家平时一头雾水的内容,在《头脑特工队》中以全新的具象化面貌出现。情绪有时候会失去控制,甚至会无法感受到情绪。但是我们得学会接纳每一种情绪,并能够合适的转化。成长是伴随着快乐和痛苦的,而每一次成长,都是一个情绪的沉淀。如果能够很好的转化,控制它,这样才会更好更快乐的成长。

  观影结束后,学院心理专干王淑娟老师向大家深入剖析了电影中蕴含的心理知识与原理,并带领同学们分享个人观影体会,同学们在观看、聆听与分享的过程中,加深对影片的理解,摆正应对负面情绪的心态,增强心理健康知识与能力。

  最后,观影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的讨论中宣告结束。本次观影活动采取沙龙的形式,小而精致、深刻。学生们表示通过观看电影感触颇深,体验到了心理成长。

观影人员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