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暑期社会实践】闻基层喜忧 悟学子担当

来源:   作者:杨思宇 翟崇硕 邓淑琴 杨超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

     

  7月21日,园艺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赴洛川志愿服务队”赴延安市洛川苹果现代产业园区,开展针对洛川苹果销售情况开展调研实践。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标语在园区入口格外引人注目。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分头在园区内林立的商铺开展调研。商铺负责人们热情地接纳队员们,积极地填写调查问卷,并耐心地为讲解着近两年的苹果销售形势。

  

  队员们向商户调研苹果产业情况

  调研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今年的冻害对苹果产业产生了不小的影响,苹果原料成本上升,苹果质量出现参差不齐的现象,加之需求量的降低,商户们普遍认为今年销售形势不容乐观。但尽管今年总体形势不佳,但商户们字里行间仍流露出对洛川苹果的品牌自信。热情的店铺老板还拿出自家的苹果招待队员们,笑言“来了洛川怎么能不尝尝我们的洛川苹果”。

  

  队员们了解苹果品质与销售状况

  调研过程中,商户还主动与队员们分享了不少从业感受。商户谈到当地政府对苹果销售企业的帮扶政策:“我们在这开店,第一年不要租金,之后每年租金3万8,政府直接补贴2万,加上我们成功拿下了2019年运动会的苹果供应商,销量不是问题”。但同时,谈到对苹果销售的建议,商户们也忧心地谈到:“冷库的管理需要加强,现在的冷库太乱,客户们看货采购都存在着一些困难和问题”。

  队员们在走入基层,躬身实践的过程中,体验着苹果产业发展的喜和忧,同时升华了对大学生责任与担当的理解,对“诚朴勇毅”的校训有了更加直观生动的理解和感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