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暑期社会实践】园艺学子开展洛川苹果生产调研

来源:   作者:魏雅宁 刘春宇/文 邓淑琴 谢天禧/图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了解洛川苹果生产情况,加深园艺学子对苹果产业的了解,近日园艺学院赴洛川志愿服务队来到洛川县凤园村,针对陕西苹果生产现状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主要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之前准备阶段调研队伍便设计好了相关问题,队员们分成三个小组分开调研以提高效率。调查过程中每一个队员向果农耐心讲解每个问题并详细记录果农的回答。果农们都很热心,他们耐心地讲解近年来的苹果种植情况。在与果农的交谈中队员们了解到了今年苹果的生产现状:由于今年的气候原因,大多数果树有落叶病且无有效措施进行根治。尽管经过了一天的寻访队员们都有些疲惫,但为了更好的调研,队员们对一天的调查问卷进行了整理并讨论,队员们就落叶问题向指导老师请教,深入认识了苹果落叶病,并对其预防措施进行了初步了解。队员邓淑琴感慨道:“落叶病是复杂的,由于大多数果农不清楚苹果落叶病的预防措施,只是一味地喷农药或者置之不理,我们应该加强对科学防治措施的宣传,种植中对症下药,提高防治效果”。

  

  通过走访了解,队员们被果农们的朴实热情所打动,他们平凡的生活中处处充满着不平凡。在沟壑纵横、丘陵起伏的黄土高原,勤劳勇敢的洛川人民,用几十年的坚守谱写着悠久的苹果栽培历史。队员们在调研中充分了解了苹果种植方面的情况和问题,并感慨今后一定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为广大果农在种植果树方面尽微薄之力,发扬作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