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暑期社会实践】赴洛川志愿服务队走进洛川苹果交易中心

来源:   作者:杨超/文 邓淑琴/图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了解洛川苹果销售情况,加深对洛川苹果产业链的理解,近日园艺学院赴洛川志愿服务队来到了洛川苹果产业园区的交易中心,开展苹果销售调研。

  

  调研过程中队员们耐心地讲解每一个问题及选项,并专心记录销售商们的回答,大多数销售商们都非常热情,他们不厌其烦地回答队员们的问题。对本次调研结果,队员们及时进行了整理分析。洛川当地苹果商品库存期在六、七个月左右,苹果销售企业大多采用公路运输从果农进货,采用多项联合运输方式销往各地。收购商的信誉是销售商们最看中的,质量与安全保证是销售商们最讲究的,大多数销售商年均卖出50到100吨苹果,销售均价5到10元,以新鲜苹果为主要产品,苹果醋、浓缩果汁、苹果干为副产品。就今年苹果市场行情与去年行情来说,销售商们一致不看好今年苹果销售市场,原材料价格的上升,销售价格的下滑,让传统苹果销售商们很是着急,而电子销售商们受到的影响颇小。最后,销售商们还给当地政府提出几条建议:开展相关活动,增加苹果产业销售渠道;大力推进苹果加工的标准化水平;利用“互联网+”,增加销售方式等。

  

  调研结束后,队员们就销售商的问题向我校试验示范站的苹果专家安贵阳请教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