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暑期社会实践】西乡夏茶调研行

来源:   作者:梁家燕/文 安卓/图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

     

  近日,“园艺学院赴西乡夏茶产业调研团”在陕西鹏翔茶叶股份有限公司针对该公司的茶叶的种植、加工和销售进行了了解和学习。

  

  公司的工作人员首先对公司的茶产业种植基地,茶产业格局,销售种类,销售主体客户以及线上线下的销售及培训进行了讲解。团队成员了解到公司在西乡拥有两大有机茶园,了解了红茶、绿茶以及黑毛茶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并向团队展示了销售的创新产品,其中绿碎红碎对外出口,超微茶粉更是用于服装、牙膏、油漆等。随后,针对夏秋茶的问题,公司主管向队员讲解到:“鹏翔主要将夏茶做成白茶,白茶可以缓解茶多酚过多而带来的苦涩口感,公司每年夏茶的利用率大约可达15%”。

  

  公司在经过讲解之后带领团队成员前往红茶加工车间,介绍了红茶从收获、粗加工、精加工到配送和包装的过程,参观了仪器的操作和专门人员对红茶的处理。

  

  通过此次的参观,团队成员了解到公司对于茶叶的种植、加工以及后期的产品销售,了解到夏茶的利用途径之一——白茶的现状,知道了目前西乡夏茶的开发虽已有一定规模,但是效益依然不高,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主要依靠春季绿茶的局面,夏秋茶更充分的利用需要更多人的努力。

  

编辑:0     终审:0